Thursday, July 5, 2007

一公升的眼泪。。。

19 号5月2007年。。。
和朋友借了一套日剧,剧名为“一公升的眼泪”。。。
这套日剧不长,短短的十一集罢了。。。
故事讲述一个15岁的少女,因为时常跌倒还有拿东西会时常掉落。。。
她的妈妈就带她到医院检查,检查结果她患上了“脊髓小脑变性症”。。。
这个病症是因为小脑病变,导致运动神经被破坏。。。
一开始会时常跌倒,失去方向感,无法衡量要拿的东西的距离。。。
到后来会影响走路,变得无法站立必须利用轮椅来代步。。。
病情虽然缓慢,但是会不断发展。。。
渐渐的也不能说话,最后甚至会意识不醒。。。
是一个治不好的病,是一个生不如死的病。。。
一个十五岁的小女生,人生就像刚生长的花蕾。。。
就这样和病魔奋斗了十年,凋谢了。。。
在一开始的时候,有那么一句话。。。
“没有什么特别,只是一个被怪病缠身的女孩的故事”
可是我觉得一点多不不普通。。。
虽然被病魔残身,她还是很努力的在过每一天。。。
每一天写日记。。。每一天坚持走路。。。
即使写的字的东歪西到,走路也不稳。。。
她还是每一天都坚持不放弃。。。
如果是我患上这样的病,我想我应该没有那么坚强。。。
要说话却说不到,要行动却行动不到。。。
她说过一句话∶“我能在你们面前笑着说这些,我大概用了一公升的眼泪来明白”
看这套日剧的时候,我的眼泪也从来没停过。。。
哭到隔天眼睛都肿了。。。
看了这套日剧让我有深深的感慨。。。
人生无常,前一分钟人还好好的,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也无法预测。。。
天有不测风云,人有旦夕祸福。。。
所以我们要珍惜身边人,以免留下任何遗憾。。。

No comments: